Saturday, June 28, 2008

第二部


我考上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我考上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我考上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非常的開心!無上的開心!這樣的人生看起來已經沒有任何的遺憾了!!

不過是在夢裡。


總之我考上了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並且回到家裡等候進一步的通知


大約一個禮拜後,我收到一封A3大小的牛皮紙包裝郵件

裏頭夾著一份非常正式的錄取通知以及詳細的工作資訊,當然,還有一疊譜 。

恩恩...兩週後排練是吧,恩..薪水要去開某家銀行的戶頭...還有在哪個廳排練,恩恩..都知道了。心裡盤算著得搬家了,可能有些麻煩但非常值得。"呵呵,這可是柏林愛樂呢!" 我轉而低頭看譜....

"奇怪,怎麼全是超出法國號樂器能力範圍的音高及速度?"

"非常多的高音以及十六分音符啊!難不成真要我吹奏這樣高難度技巧的樂曲?"

一看譜面左上角的樂器分類--Blockflöte II (直笛 第二部)

搞什麼!竟然寄錯譜給我。


馬上打了一通電話前去詢問,沒想到對方的回答是..

"譜沒有錯喔!這場音樂會,您就是得吹奏直笛第二部的部份,請加油囉!"

我的媽!難不成是柏林愛樂其他團員有時也會調派來吹直笛嗎?

雖然說直笛一直被當作一種簡易的樂器,但要在世界知名的交響樂團裏吹奏,一定也要經過特別的專業訓練吧!國中一畢業,我就再也沒碰過這件樂器了,現在要怎麼吹啊?!想著想著臉都綠了。

如果真的需要,還是得練吧!畢竟,這是柏林愛樂遞來的第一份工作,怎麼能回絕?我可不想丟了這飯碗,就硬著頭皮練練看吧!

於是馬上展開兩週的直笛緊急訓練,即便如此,對於這首艱難的樂曲仍強烈地感到能力上的無法負擔,就這麼每日都內心惶恐地,兩週過去了....

終於來到排練的這一天,柏林的愛樂廳裏,所有的人都漂亮沉著地拿著自己專業的樂器坐在座位上,空氣中充滿祥和與自信但又隱隱的不安,我的手上是一把陌生的褐色木笛,卻仍要像大家一樣地表現專業,我深深吸一口氣讓自己不要緊張。

指揮上台了,並不是現任的樂團總監Sir Simon Rattle,但也有著跟他一樣的一頭特色鮮明的蓬鬆乾燥的卷髮。實在是感到有點好笑,卻也笑不出來了。

要開始排練了,真的,要開始了。我的身體也由於緊張而不由自主地顫抖,一開始就是相當極速的十六分音群啊!

全身不住地發抖,發熱,發汗....

雖然說這樣的情況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但其實仍然有那麼一件事是能讓我稍微感到安心的,那就是...

我知道坐我左邊座位上那個早已雙眼圓睜又面色慘白的年輕男子...


他是小提琴手,被調來吹直笛第一部。(噗)


5 comments:

Ruby said...

妳早該寫這些有的沒有的 = =;

OX said...

喜歡嗎? 姐姐寫給妳~

Anonymous said...

這篇好好玩!

OX said...

哈哈!
這個夢我講了好幾遍給同學聽,大家笑死了!能夠夢出這樣有趣的故事我也覺得非常妙(雖然醒來時是一頭冷汗..)

hogi said...

你真是瘋子,哈...........不過,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