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檯燈的靈異事件


半夜裡會自己亮的燈,有沒有恐怖?

我家就有一盞。

三段式的觸控式檯燈,是兩年前在大賣場用便宜12歐撿回來的

昏黃的光線總是陪伴我每晚睡前的閱讀與遐想

一周前,當我準備入睡,手指輕輕地從最亮的階段直接觸摸底座按熄了這盞床邊的燈

閉上雙眼意識昏迷即將入睡...

亮了。 閉著的雙眼感覺到室內突然間被打亮了

"到底是什麼亮了?"

張開眼,是燈亮了。

這距離我不算遠的燈,我要是翻身也碰觸不到的

身體縮在棉被裡看著燈,傻了...

"要關掉它嗎?" 這是第一個問題

"關了,萬一又亮怎麼辦?" 第二個

"就這樣睡吧。" 可是精神緊繃....

"別想太多,就只是類似靜電的作用吧?"

不敢再動,決定亮著燈盡量睡了....


2nd day

睡前仍然愉快地閱讀了

累了決定關燈時,想及昨晚的事

"這種事當然不會再發生了。" 照例馬上熄燈要睡了

真的睡了,一覺到天亮。

醒來,我看著燈,想....

"你什麼時候又被打亮了?!" (毛~)

....................................
....................................
...................................
..............。


3rd day

我怕燈自己會亮,不管是科學或者靈異

我都不想它有進一步的發展

所以拔了插頭去睡

結果....

當然一覺到天亮。


4th day

我想是自己想太多了

從小是沒見過鬼,但畢竟家裡的職業與鬼神有那麼點關係,聽聞太過所以習以為常

我不再把燈事件當一回事

不管科學靈異都是自然的一部份

亮就亮吧!

半夜兩點半,這燈果真又自己亮了。


5th day

一早起床,燈把我搞的累極了

我告訴朋友,有人要我禱告,有人只管笑,有人要我放個紙筆讓它自動書寫,我說我放沙盤算了

"為什麼平常時間不自己亮,總在三更半夜?"

"觸控式檯燈是靠靜電來作用的,是我最近個人磁場特別強旺嗎?" 莫名奇妙地因此得意起來。

"如果不是科學,又到底是誰?"

並沒有溫度驟降或是發出奇異聲響啊...

"可能是一隻溫柔的鬼按了燈,想看看我睡著的模樣吧?" 想像是個中分頭的男人雙手握拳面對著我坐在床沿的矮凳上。

"這半夜兩三點會自己亮的燈,如果做成整人商品來賣,搞不好會是個好主意啊!" 吃吃吃地自己笑了起來..

我決定今晚再亮一次的話,把它按熄看看...


現在在房外打著字,感覺背在身後睡房內那盞存在感日漸凝重的檯燈

"看我整你到幾時。" 它詭異地笑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