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男人與貓


我家附近住了個男人

時常在傍晚時分牽了他的貓出來散步

"牽"他的貓

使用那種犬用的拉繩。


那隻貓是黑白斑紋臉上一個人字區分眼睛與嘴巴,動作緩慢有些發胖總是挨著牆邊走,看來是習慣受他控制很久了..

畫面其實相當地逗趣,加上那男子有著豆豆先生般的歐式宅男氣質,很吸引人的目光。

真的很吸引我啊!真想上前與他聊聊有關這隻不尋常的貓以及他如何訓練的種種事..

但這樣就掉入他的陷阱了!!

我早發現,他總是一副一邊跟貓咪輕鬆散步一邊觀察路人是否也覺得有趣的臉孔

"笑一笑這隻貓吧!" "來問問我跟這貓有關的事吧!"

因此我每次都使力忍住笑,經過貓咪身旁時內心對咪咪狂吼 "快離開他!!"

然後表面假裝沒事似地拿取鑰匙開門上樓回家。


與其跟他講話,我比較想訪問這隻咪咪

"為什麼妳那麼願意被牽著呢?"

要問這男人的只有

"到底因為這隻貓,讓你結交了多少奇特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