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七月

-Null-

我什麼都沒做,回來就是要打算如此放空。回程的班機引擎爆炸起火,讓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與死亡感覺如此接近。那瞬間讓我發現,其實我真的可以什麼都不要。 19.7 板橋

-軌道-

看著人們來來去去,每一個人都行走在自有的軌道之上,要是不前進就只有被推擠的份。在這當下,似乎只有我能放慢腳步,又恣意的奔跑。 20.7 東區捷運

-不同-

斑馬線上認出彼此的臉。"阿!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你現在在哪?" "你現在在哪?" 交換電話Mail,我變瘦啦你變漂亮讀書真好工作也好拉拉雜雜笑說台北真小。嘴全說好,眼神卻高高地往下落。
"你要去哪?" "班馬線的另一頭。"   終究,是方向不同。21.7 敦南誠品

-重疊-

下午去了機場送美香回日本,這四天著實讓她吃了太多複雜的食物。在喜來登大廳見到她的那一剎那彷若德國近在眼前 。

陽光。白沙灘。那些攤在躺椅上賣椰汁的恆春人。衝浪板。弟曬到黑亮的皮膚。海邊螫足的石尖。

倆人坐在前往機場的車座上,意識恍惚聊著未來之事。帶了一盒蛋捲一個擁抱一些照片。九月再見。

四周太吵雜,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想寫字找不到筆。

26.7 長榮客運。桃園往台北

-蕨類動物-

颱風天必須待在家裡。

等待著屋外即將來襲的強風烈雨,竟感到有些興奮。

環顧四周,這個家,也曾經是那樣地颳著風雨。曾經覺得屋外怎樣都比屋內來得安適的那些過去,直到現在一回顧起兒時,還全然是那樣殘破的,帶著痛的,那一切...,真的都過去了。

貓小咪躺在一旁,身體,脚撲子以及尾巴微微蜷曲著,因為安心與舒適,扁平地攤在媽的慢跑機跑道上,像個蕨類動物。

下午六點,颱風走了,不帶一點傷。 28.7 板橋

-翻撿-

"我覺得那樣的下場很不好,很多人都到最後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 Nicole 悲傷地說。 

好多隻手不停地翻撿,花的,綠的,圓點的,帶蕾絲的...,一堆199,399,隨時有新的潮流,告訴你什麼才是好的。

貨色一來人就去撿,試圖從裡頭挑到一件像是自己該擁有的,害怕錯過而徹底地混亂了,每個人都刻印似的長成一樣的樣子。

如果知道什麼是自己要的,是不是就不會慌張地到處翻撿了?

對你而言到底什麼才是最好的?是物超所值?是新鮮有趣?是切合需要? 31.7 捷運中山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