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文化差異

作曲組畢業音樂會Party上,我與台灣女生張,中國男生王,一起同桌喝酒。

在德國待了要30年的台灣阿姨若有所思地走了過來,表情嚴肅問了王一個問題..

"你說...你是要做雞好呢? 還是做鴨好?"

她一說完我與張同時噗哧爆笑起來,王同學愣了數秒後也開始傻笑,我與張笑到歪倒無法自制,留下一臉不解的阿姨。

"到底你們在笑什麼啊?"
看我們笑成這樣她就走了,等稍微緩解後她又走回來..

"你說..你到底是比較能做雞? 還是鴨呀?"  我與張加足馬力再狂笑..

王同學這次不笑了,瞪了我們一眼然後板起臉說...

"我想.......................,

....要我做雞會有點難度,還是做鴨好吧!"

三人笑到肚痛停不下來。

註: 阿姨與王計畫週末一起做菜。
---

全校唯一一個來自蒙古的Dochko同學,時常被人問這些問題...

妳一定很會騎馬吧?
妳們全家真的都住在帳篷裡嗎?
帳篷裡有電嗎?
羊奶跟烤肉是妳的主食嗎?
妳們也用筷子嗎?
蒙古人多久洗一次澡???

烏蘭巴托是個現代的大城市!!! Dochko大叫。


---

語言課老師調查狗在各個國家的叫法..

狗叫在台灣 - 汪汪
狗叫在日本 大狗 - 沃沃 小狗 - 敖敖
狗叫在德國 - 雹夫雹夫
狗叫在土耳其 - 汪汪

課後台灣人跟土耳其人一起走在街上..

"什麼是雹夫雹夫沃沃跟敖敖啊!"
"就是說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

....要我做雞會有點難度,還是做鴨好吧!"

哈哈哈哈 本日最中肯阿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