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一月

-名角-

妳,坐我面前,講述自己未來計畫,滔滔不絕
作為朋友,從來都沒聽懂我的言論與我
以為自身經驗優越大於一切

上班下班無趣至極,並非相當困擾
只要找人吃飯聊天,上床排解

父親妻子課長酒保船員碩士博士立委.
人人都汲於尋找屬於自己頭銜
將款款名條掛在身上,照鏡自覽,看自己完美無缺

曾幾何時,我何嘗不是?
終日汲汲營營,只為尋找劇中所謂好的角色定位
戲服披掛上身,以為成了某人某使某介
隱身於後,不見自己殘缺

命運給我機會,跳脫角色扮演
卻看到自己,美好的一面
而妳見我,只當是售貨小姐
我看妳的可憐,妳看我更可憐

--13. Jan. 2011 牛肉鍋貼體積大於口味


-半-

這是第二次的覺醒
我睜開一隻眼看見失敗的實體
緊閉著另一邊無視自身蹉跎
難以承受的 是悲苦本身不得被直視
以防止外來的善意指控

但比起那假性的堅強啊
我更欣賞誠實的悲情
只因我的故事裡沒有英雄
(自己就是那唯一的英雄)

我早已改變
變得誠實也對自身殷勤

身體的酸苦
精神的游離
虛無的時間加速燦流

眼上的疲憊
模糊的前景
無法說服他人原諒導致而來的冷漠

我有罪
罪大惡極
這全都是歷史給與的錯

--25. Jan. 2011 一個甜度過量的午後


-黑白-

默默地
你在紙上寫下一些詞句
寫了什麼?
不須說。

沒人得以清白
只因汙穢從不明確標示
而誠實縱容了不實的隱瞞

你認為世界如此
我說這太過現實

你認為世界如此
我說這太過現實

--31. Jan. 也許我們都該披上狼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