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音響皮諾丘



從台灣跟我一起到德國我的JVC原木裝小型音響

是在21歲時一個非常愛戀我的男人硬付了一半錢買下的生日禮物

但當初是我選擇它的

分手之後它的存在,總隱隱提醒我那段略為不智的往事

時間久這感覺也就淡了,它完全是我的好玩伴


我保持好它的外在,即使曾裝載在行李箱裡拖行萬哩,也沒損傷它一絲ㄧ毫

那髮絲紋金屬按鈕,音箱上原木漆色的紋理,塑膠儀板與其上刻印的字體,看起來仍然和新的一樣好


但它的確開始敗壞

兩年前的某一天,我無法從機體確實控制它的開關,過一陣子選曲功能也失敗,到最後,它會突然自己進入廣播漫遊,呱啦呱啦播起談話節目,或唱華格納歌劇

按鍵一個個無力..


我遂拿出了遙控器

強制控制它

直到今天

終於也完全不允感應..


我的寶貝,跟了我八年的音響

逐漸擺脫了我的控制

唱自己想唱的歌

說自己想說的話


但我仍然愛你

我允許你有你自己的生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既是允許了它有自己的生命,可能也要允許終有一天,它必須有屬於自己應該要有的死亡。

不為了任何人,只為了它自己,
屬於它自己不得不的結束。
它也許會略帶抱歉地對妳說著:「嘿~OX!沒有關係喔,這就只是死而已,乾乾淨淨地死亡,除此之外什麼意含也沒有,我也有我終究必須到達的地方啊,妳不要介意。」

而八年了,唱盡多少歌它才走到這一步。
正如妳走了多少路才到達妳現在所踏之地一樣。
妳很幸運,它也很幸運,這八年來的彼此陪伴,必竟,誰也沒有虧欠了誰(這當然只是我的猜想)。

祝福妳還有妳的JVC。

jeremy

OX said...

jeremy, 不用為我們擔心,我遲早帶它去修理。